機場保安 協助執行強制檢疫程序 (Chinese Version Only)

News Updates

面對嚴峻疫情,平常熙來攘往的香港國際機場雖然變得冷清,但每當有航班抵達,各崗位人員便嚴陣以待,為我們堅守防控疫情的第一道防線,同心協力,與香港人一同打這場抗疫仗!

由3月19日零時零分起,香港進一步加強衞生檢疫安排,不論是否香港居民,所有從海外國家/屬地抵港人士,必須接受強制檢疫。機場保安人員除了如常為香港國際機場提供保安服務,亦抽調人手在抵境大堂協助衞生署執行強制檢疫程序,主要職責包括按抵港人士的健康狀況分流,協助旅客前往綠色或紅色通道作健康申報;根據「加強化驗室監察計劃」,向旅客派發深喉唾液病毒檢測的樣本瓶;協助介紹佩戴電子手帶及檢疫令的程序和需要注意的事項等。與此同時,機場保安亦繼續肩負維持秩序及保安工作,以確保整個申報流程可以順利進行。

來源:民政事務局 Home Affairs Bureau HK Facebook

Relevant Phot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