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澳門機場保安有限公司的工作交流

最新資訊

應澳門機場保安有限公司的邀請,機場保安有限公司副行政總裁張德強先生、呂漢國先生、助理行動總裁楊文彬先生、高級經理梁醒輝先生及總保安主任蘇偉騰先生於2019年6月6日,前赴澳門進行工作交流。當日,澳門機場保安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潘樹平先生及其管理層熱烈迎接代表團。

澳門將於2019年12月慶祝回歸祖國二十週年,並舉行一系列回歸慶典活動。澳門希望借鑒香港機場保安公司2017年多項保安工作的經驗為未來工作做好準備。

今次交流主要内容為介紹2017年香港回歸祖國二十週年,香港機場保安公司對大型行動的事前準備、行動計劃與執行及各項相關細節 - 包括與有關主辦機構及各持份者維持有效的聯繫及溝通;為進入機場禁區人士及車輛、行李及物件的安檢;人員及車輛的禁區證申請及派發;護送安排;惡劣天氣的應變計劃;人手調派和資源分配;裝備及車輛的安排等等。

出席是此交流會議除澳門機場保安有限公司的人員外,亦包括澳門民航局、入境處、海關及警察廳的代表。代表團與出席人士分享工作經驗和行動细節,出席人士熱烈提問並表示透過分享提升了他們對機場保安工作的認知及應變能力。

最後,香港機場保安公司代表團預祝澳門機場保安公司的各項相關慶典行動能順利完成,雙方並同意往後會加強溝通及交流以進一步提升兩地機場的航空保安水平。

相關相片